鲸百位

若问这王八它犯了什么罪。

九个童话【4】【鼠猫】童话风||现代

预警:七侠五义衍生cp鼠猫同人作品 即白玉堂x展昭

白玉堂童话作家设定 

15cm大小的展昭设定

现代paro 童话风

四、

后来手柄练了几天,现在展昭不光能和白玉堂联机打MC,GTA,伤害世界,甚至用笔记本还练了个网游的号儿。就是白玉堂还有编辑姑娘他们群一起打的那个游戏,展昭练了一个输出号,每当打游戏的时候,白玉堂就忍不住感叹还好他哥一不小心多给他送了个电视还有游戏主机。

 

现在他们已经能一起愉快地下副本JJC了。编辑姑娘每次都能看见“第五只老鼠”旁边跟着“一只猫”的账号,过了几天实在没憋住m了白玉堂一次:“……五爷,您这是要凑个食物链吗?是不是有一天会出现一个‘一个铲屎官’的id?”

 

……呸。那就不是食物链了好吗。

 

占着台式的白玉堂瞪了那边用笔记本操作的展昭一眼,还好他们家笔记本比较小,不然就展昭这体型,根本够不着键位。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要团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边那个爹你别盾!!!别别别我网不好啊!!!”

 

“那个花!那个花!你倒是奶一口啊!”

 

白玉堂唰地就是一个玉石俱焚,开了YY咬牙切齿:“我手里拿的是落凤。”意思就是他是个dps不是个奶妈,不管回血。这野团团长也是太瞎,暴力输出和奶妈都分不清,仿佛日狗。好不容易过了个副本白玉堂拉着展昭立马退队了,然后两人换了换装备去JJC。

 

有时候打二人竞技场,有时候组团三人场,白玉堂也就习惯了在游戏里叫展昭“猫”,虽说白少爷是个金华人,但是在B市浸淫这些年也带了点口音,于是每次都叫的是“猫儿”,声音低沉又带了点儿戏谑和亲切的意味,偶尔组队的是小姑娘往往能被苏(萌)地不要不要的。

 

“猫儿,开虎。”

 

“集火那个剑纯。”

 

“等会儿,猫儿,我切心法咱们打一场试试。”

 

白玉堂从花间切了离经,又换了身奶装,双心法其实多少还是有点难度的,但是他玩儿地都顺手,两人又打了一场,还是个赢。其实白玉堂也不用跟展昭交代什么,展昭都能刚好打准下一步。

 

打了会儿编辑姑娘死活拉着他两去看风景拍照,至于为什么找他两……因为白玉堂长得好看,游戏捏脸技术也好,捏出来的脸快比他本人都帅,不像b站某个up主捏出来那个脸简直就是从自家阳台上种出来的……不是,扯远了。

 

编辑姑娘给他们带到了游戏里一个叫北邙山的地方,刚好是展昭玩儿的那个职业的地盘……嗯,也不是,八十级以后就不是了。那地方背景里有守不住老家的将士,流离失所的难民,穷凶极恶的叛军……展昭操作着人物跟着编辑姑娘走,若有所思。

 

“哎这位军爷,诶对对对你就这么站着,我给你拍一下哈。”

 

“白玉堂你走开点儿别挡着。”

 

“诶诶诶那个狗爷……啊呸军爷,你使个技能来。”

 

白玉堂看了展昭一眼,问了句:“展昭,怎么了?”

 

那头编辑姑娘吓了一跳:“……白玉堂你问谁!?”

 

编辑姑娘不愧是个理科生,立马炸了,严谨地推理起来:“白玉堂!!!这个军爷是不是在和你同居!!!!!不然你怎么问他怎么了!!!!天了噜你还知道他真名!???亏我还以为你们是纯洁的男男关系!?”

 

白玉堂:“……”

 

展昭:“……”

 

白玉堂咳了一声,认真严肃地教育道:“我才没想到你是这种八卦精。这我哥们儿,我看他半天没说话问一句怎么了?”

 

编辑姑娘说她不信。然后给白玉堂发了个窗口抖动。

 

电五最帅爹:[妈的智障.jpg]我不管反正我不信。

 

泽琰:……你不信什么?

 

电五最帅爹:男男关系哪有纯洁的?

 

泽琰:……

 

泽琰:[痛甩一巴掌.jpg]上班别摸鱼。

 

白玉堂下了游戏关电脑,然后跟展昭说:“以后别跟她瞎玩儿。咱们还是打GTA吧。”

 

他们登上GTAonline的界面之后,编辑姑娘竟然又在私信里滴滴滴起来。白玉堂那个头疼,怎么就忘了这货是他自己带上了这游戏的大道。展昭看了他一眼,竟然带了点儿笑意说:“白玉堂,你的稿子还差两万个字儿。”

 

白玉堂:“……”

 

“一个星期后死线。”

 

“……”

 

“上班别摸鱼。”

 

“……”

 

于是白玉堂一脸怨念地坐回位子上码字,展昭就趴在他床上划拉着他的平板刷微博。刷白玉堂的微博。

 

人在江湖,没有小号怎么混。尤其是像白玉堂这种大V,当然更是要有马甲。他关注了他自己相关的几个作家,然后其他的是游戏主播和游戏平台,偶尔还有几个非营销号的段子手,呃……还有他自己的粉丝。

 

人在江湖,既然有粉丝,难免……呃,就会有cp粉。于是展昭就刷到了一条这样的微博。

 

“_泽琰的女朋友V:啊啊啊啊啊啊啊妈呀你们已经发展到私下见面也就算了,还一起吃火锅,吃火锅也就算了,泽琰你是不是把画手大大不爱吃的香菜全摘自己碗里了!你嗦!男票你要不要这么明显心疼你男票!你嗦![doge]//泽琰V:同在。//画手江悠V:火锅ing.[火锅.jpg]x3”

 

画手发了三张火锅的图片,第一张画手碗里还是有香菜的,对面的碗里没有,到了第三张,白玉堂碗里就有了,画手碗里一点儿香菜沫都找不到。火眼金睛的姑娘们以为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真相,当做大糖吃下去,一边吃一边喊发糖。

 

展昭愣了愣。

 

“刚才游戏里你到北邙山的时候在想什么?”白玉堂在那边打着字,突然问了一句。

 

“……想到了点过去的事,觉得很多事情在不断巧合和轮回。”展昭又在平板上划了划,然后又忍不住划回来,点开刚才那条微博的评论,热评第一是“嚯,画手大大好早前就讲过最不喜欢吃香菜了嚯,真是qiao~巧合诶。[doge]”

 

又是巧合。

 

沉默了一阵儿,房间里只听见白玉堂敲键盘的声音。

 

编辑姑娘说:男男关系哪有纯洁的。白啾到底飞哪儿玩儿去了,怎么还不回来。空调开了几度,吹得有点儿冷。有点想吃冰淇淋,冰淇淋应该没有香菜味的。

 

展昭终于还是没忍住,开口道:“……嗯,那个,白玉堂。这是你男朋友?”

 

白玉堂:“……!!!!!??????”

 

白玉堂凑过来看了看微博,整个人都不太好,解释道:“……你别理这帮小姑娘,她们整天就想把两男的凑一块儿,”想了想又加了句,“不过人还是好的。”

 

“……哦。”

 

“那天我和这哥们儿一起出去吃火锅,他还带上了女朋友,两个人青梅竹马感情挺好的,前几天还见了家长,十几年了也算是知根知底,就等结婚生孩子了。”

 

“……嗯。”

 

“不是,你,你看这香菜,他女朋友给他挑开的,挑到自己碗里吃了,然后他也把他女朋友不喜欢吃的茄子全挑了吃了。我当时就坐在对面啃香菜,被闪地莫名其妙。后来我问既然不吃放碗里干什么,他笑得跟什么似的。……总之,这是人家小两口情趣。”

 

“……我随便问问。”

 

“……我随便答一下。”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白玉堂坐回去接着打字,展昭想了想,开口正说了三个字:“白玉堂……”

 

“啾啾啾啾啾啾啾!!!!!”白啾一个飞鹅扑火跟屁股被点着了一样咻了进来!拍着翅膀叫个不停,明显出了什么急事。

 

白啾停在展昭面前,拍拍自己的屁股,然后又指指窗外,然后边扑腾边啾啾啾啾啾。

 

白玉堂:“……你屁股真着火了?”

 

白啾翻了他一眼。然后顺便扫了眼展昭身边的平板,不屑地用翅膀拍了拍平板,不屑地看着白玉堂。

 

展昭解释道:“不是这样的。”

 

白啾一脸恨铁不成钢你还帮他说话海燕啊你可长点儿心吧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啊呸。

 

展昭:“……”

 

然后展昭爬上了白啾的背,抱紧了他的羽毛然后跟白玉堂说:“搞不太懂他在说什么,但是肯定有事情,你跟着白啾走就行了,”他顿了顿,摸了摸白啾的毛,交代说,“你别从窗户直接冲,走电梯。”

 

白啾不屑道:“啾。”看来它是真的想从二十一楼直接到一楼。

 

白玉堂:“……操。”

 

乘电梯的途中,展昭突然想起来,然后问了一句:“你刚刚在写什么?”

 

白玉堂想了想:“一个骑扫把的魔术师被树卡住了。”

 

白啾突然愤怒地“啾”了一声。

 

到达事发地点算是明白白啾为什么愤怒了,夕阳西下的晚霞暮色之中,一位少年样貌的穿着魔法袍带着高帽的男子,正骑着扫把卡在树枝当中。仔细看一看,少年面貌清俊,双眸异色,啊……虽然好像一大一小。这不是重点。

 

他在树枝间挣扎了一阵,发现仍旧卡在那儿,非常尴尬地看了看树下看着他的两人和一只鸟。

 

那棵树有些大,还好附近人也不多,白玉堂大概打量了一下树枝,然后脚后蹬了一步,蹭着枝干爬上了枝桠。然后攀爬到少年附近,小心地推开了困住少年的树枝,少年骑着扫把就冲了出去,在空中打了个漂亮回旋,又折回。白玉堂仗着自己身手不错,又原路蹭回了地面。

 

然后就看见展昭一脸不悦看着他。

 

白玉堂:“……不是,我哪儿知道我写到哪儿他卡到哪儿。”

 

展昭:“……”

 

白啾:“啾!”

 

“愚蠢。”那个骑着扫把的大小眼少年突然开口,发现大家都看向他,他解释道:“我在翻译这位说的话。”

 

然后他骑着扫把往下飞了些,暮色之中恍惚看见他扫把尾儿跟着一溜儿荧绿的点点光芒,等飞到眼前才能看清,只要他的扫把舞动起来,就会落下点点萤火虫,然后四散而开。

 

少年站到平地上,面色尽力冷淡,但还是透露出些尴尬和别扭的意味:“真是太失礼了,我是一位魔术师。谢谢你帮我这一把,不然我就只能砸出熔岩烧瓶来了,烧了树就不好解释了。”

 

展昭看了看他的打扮,“那个,骑扫把的不该是魔法师吗?”

 

“不,我就是魔术师,嗯,既然你帮了我,我理应回报些什么,”魔术师先生眨了眨他的异色大小眼,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根魔术棒来,一本正经道,“说吧,想要什么,只要不违法乱纪。”

 

白玉堂想了想,正要开口。

 

“复活这种事情你还是找奶妈,会复活术的那种。”

 

“……”

 

展昭拍了拍白啾,然后正好站在白玉堂额头前,摁住了他的眉心,神色安慰又露出些抱怨的意思。

 

白玉堂愣了愣,缓缓地勾着嘴角冲他笑了笑。

 

白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白玉堂看着愤怒的白啾不明所以,冲魔术师先生耸耸肩,说:“那不如麻烦你翻译一下它在说什么吧,它今儿啾一天了,还玩儿消失。”

 

魔术师说:“关爱鸟类,拒绝秀恩爱这种虐鸟行为。”

 

白玉堂:“……哈?”

 

白啾让展昭坐到白玉堂肩头,然后自顾自凑到魔术师耳边咕咕啾啾了几句,魔术师露出了然的笑,冲两个人说:“好吧,他说,他要回家了,祝你们好运。”

 

展昭:“……”

 

白啾站在魔术师肩头,冲着展昭一本正经地继续啾啾啾。魔术师一句句说。

 

“你要照顾好自己,我要回家了。”

 

“带你来的路上你说你不会后悔。”

 

“昨天问你会不会后悔,你还说不会。”

 

“哪有这样的执梦人,你自己不也知道,有多少相遇,就会有多少别离。”

 

然后白啾扑腾到白玉堂肩头,蹭了蹭展昭,然后看了看白玉堂,一巴掌糊上他的后脑勺。他就蹬着白玉堂的肩头,一道圆滚滚的身影,乘风而上。

 

魔术师看着那道风笑了笑,这次他不是翻译白啾的话,他看着展昭说:“早日归。”然后他摘下他头顶三角形坠着星星饰品的魔法帽,做了个魔术师谢幕的姿势,说:“再会。”

 

展昭坐在白玉堂肩头,神色复杂地捏紧了拳头。

 

这次换白玉堂叹了口气,侧头看了看,食指正点上展昭头顶,说:“回去打游戏去呗,”然后又状若无所谓地加了句,“你自己说的,别离和相会从未停歇。”

 

他神色间多了几分凌厉的傲气:“你要是不想走,难道还有人一定能逼你走吗?”

 

像是孤注一掷,像是有了一定要庇护的东西。

评论(12)
热度(15)
© 鲸百位 | Powered by LOFTER